close

其實這間餐廳已經吃了不下幾十次了

也在前一代的無名小站食記中有發表過

但是無名就這樣無情的消失了

不過也藉這個機會再更新一下這幾年來的蛻變

IMG_7506  

其實真心覺得無論是川菜、本幫菜、江浙菜

都完全是下飯下飯有夠下飯的菜

我想,去過中國的人應該也很能夠體會我的明白吧?!

祥鈺樓有太多招牌菜了

但是今天只有四人用餐所以無法把所有我覺得推薦的菜色提供上來

這就要靠你們自己去探索囉

 

來到此地我覺得必點的冷盤就是非他莫屬了

 雙色拼盤(燻魚、醉雞)/ 360元

首先登場的燻魚,甜中帶點不太鹹的口感,外表看起來好像很乾,但實際咬下去你才知道他裡面有多濕潤!

雖說要吐一點刺,但是那香氣整個只有好吃而已 

醉雞的部分表現的也是在水準之上,應該是紹興酒去淹無誤,酒味醉得恰到好處阿!

IMG_7492  

 

 干扁肥腸 / 260元

這肥腸我真的要讚揚他,他沒有不該出現的異味就算了,他也太酥脆了吧!

酥脆有很多種,有些是咬起來很有口感的酥脆,但這個是真的脆到咬下去會有聲音,重點不會很油膩啦!

搭配著這個四季豆吃更是格外無違和。

但我要說的是,辣椒就真的只是裝飾,擺盤起來比較美之類的,因為這道菜是完全不辣的唷

IMG_7493

特寫看看肥腸裡面有多驚艷

有些店的肥腸外酥是沒錯,但裡面整個有點過軟,吃起來就不太開心

但這個,我不得不說,外酥內酥,外香內香,絕無誇飾阿

IMG_7494  

 

 無錫排骨 / 300元

老實說來了那麼多次,今天店家一直推薦我們可以嚐嚐這道菜

也是我們第一次嚐試了這道菜

這道菜也好下飯,有點糖醋的感覺,肉質不但不柴,口感與嫩還是有沾到邊喔!

吃起來也相當有嚼勁。

底部鋪的芥藍菜更是強大,一口肉一口菜再配上一口飯,ok!你贏了  

IMG_7495  

 

 蔥油餅 / 60元

 

蔥油餅是他們的招牌之一喔!每個來訪的饕客都至少一定要點上一張。

與一般蔥油餅的不同處不僅僅於外皮較厚,內餡的蔥也較多!

絕對是現做,所以當上桌時馬上吃上一塊,那個蔥的香氣搭配著酥脆的外衣,真的有飛上天的感覺  

IMG_7496

仔細看看他的蔥是不是不手軟?

但我要有個小抱怨的地方是,隨著歲月的流失,蔥似乎也流失了不少

以前的蔥可以說是這個的兩倍之多吧!

但現在還是不少拉,但就是有點小小的可惜之處 

IMG_7497

 

 雪菜百頁 / 180元

今天表現略微遜色的一道菜,其實說真的,雪裡紅本身就很好吃,也很容易料理,

一道菜要不好吃說真的也有點難,但今天這道菜比起我過去在貴店吃過的這道菜已經不太一樣

味道好像有點跑掉了,但配配飯吃其實也沒有不好吃就是了

( 我想把她拍得美美的也無法,你看看"色"的這部分就拿不到分數了阿 )

IMG_7498  

 

 雪魚豆腐羹 / 180元

好喝好喝,真心好喝,真心不騙!

他雖說是羹類,但是它不是那種太白粉不用錢的加到很濃稠的那種!

湯的口味也很恰到好處,裡面無論是豆腐、雪魚都相當新鮮

整體cp 值很高 

IMG_7499

蛋花是一個點綴很好的東西

很順口拉整個

IMG_7501  

 

 棗泥鍋餅 / 360元

強烈建議,若要點這道點心前,最好是坐滿一桌10個人再點!

因為他的分量大到一個不可思議,如果說是耐吃的就算了,至少可以多塞幾個都不是問題~

但是問題就在於這真的還蠻油的耶,吃兩片就膩了,一直猛喝茶

這道點心要慎選阿 畢竟也不便宜的 you know 

IMG_7500  

最後固定在用餐完畢後會招待

1/ 炸元宵 ( 若額外單點20元/顆 )

2/ 水果

IMG_7502

 

這不用我多說了吧

口感的部分應該都略知一二

就有種白糖粿的感覺,但是這更酥脆,而內餡的部分是芝麻芝麻芝麻芝麻!

IMG_7503  

 

後記:

有蠻長一段時間沒有來祥鈺樓用餐了,這期間好像廚師有換過,所以味道上來說也有些許的不同!

雖然感覺上以前的味道還是勝出許多,但以現在來說整體上還是有在水準以上的拉。

至於服務態度就真的有待加強了!!

這些服務生都是熟面孔,但感覺他們已經沒有以往的熱忱了,完全就像是失戀一百天的那種感覺,

當然,不是全部的人都這樣,部分的人還是充滿熱忱的

以上餐點的價錢與菜單上的價錢都是小份的金額喔,還有全部餐點都需再加上10%服務費。

 平均消費:一人500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7504  

商家資訊  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85號2樓 ( 85大樓旁 )

電話:07-332-6788

營業時間: 11:00 - 14:00 ; 17:00 - 21:00

 

最後,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專業一起分享討論唷!

按讚按讚 加入

 

我的粉絲專頁 樂食熱伕 The Food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太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