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穿梭在大南部地區的蚵仔煎美食其實不占少數

但這間店不但傳承著家傳口味,更加上願意吃苦的新生代老闆和老闆娘共同經營 

至於吸引人的地方在哪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 

IMG_9382  

這間新富分棧算是奇奇蚵仔煎的第二家分店

第一間是位於五甲五福總棧

雖然不是店面式的,但生意並沒有因此遜色

在五甲算是相當火紅的美食之一喲 

IMG_9384  

 

其實這價位有點不可思議

現在好多店隨便一個蚵仔煎就要60元了

但這間有超享受的內用冷氣待遇,價錢卻沒有因此漲價,真是加分再加分 

IMG_9359  

內用的話要先拿單子填寫後並寫上桌號再交給店員喲 

IMG_9378

店內的座位小桌加上大桌有六桌

算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

不會顯得擁擠而影響用餐心情 

IMG_9381

 

注意:本店是不能自行攜帶外食的喲

這方面我覺得店家是蠻用心的 

一方面不會去影響到真正想要用餐客人的權益

再來環境衛生也更能加以控管

IMG_9375  

 

跟老闆打過招呼後想說來拍一下蚵仔的特寫

從以前在五甲五福總棧吃就始終如一,蚵仔都總是保持在相當水準的大小

來到了新富總棧也不例外 

IMG_9353  

有發現菜脯嗎?

從來沒吃過有蚵仔煎裡面有加菜脯的!

認真覺得多了菜脯後,吃起來的口感多了幾分層次 

IMG_9354

撒上蛋和太白粉液後整個感覺都出來了啊 

IMG_9356

值得稱讚的是

他們的菜量拿捏得剛剛好

不會讓你少到讓你感覺吃不到東西

量也不會多到好像整個在吃菜煎

可以說是穠纖合度啊!

IMG_9357

看看這一鍋

迫不及待用餐時刻的到來....  

IMG_9360

噢!對了!

醬汁的部分也可以說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

據了解,醬汁每天都要熬煮數小時而成

口感上甜兒不膩,也不會有那種死甜的現象出現!

吃了那麼多蚵仔煎,這種口味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呢  

IMG_9361   

 

 蚵仔煎 / 50 元

阿娘威,光照片就足以感受到熱騰騰之餘還帶有酥脆口感的蚵仔煎登場囉!

如果你想要脆一點的口感可以提前跟老闆告知喲

最喜歡他們家蚵仔煎邊邊煎到脆脆的那種口感

既不會脆到太硬,又可以吃到刻板印象中軟軟的蚵仔煎以外的口感 

 IMG_9363

看看這肥美的蚵仔

我沒有在誇張,他就是會讓你吃蚵仔煎就是像蚵仔煎

吃什麼像什麼得意思拉!

IMG_9364  

鍋燒系列 

IMG_9358

 

 鍋燒意麵 / 55 元

有沒有不得了的感覺?

中規中矩的鍋燒意麵

我最喜歡把意麵搭配上蚵仔煎吃完後的醬汁

因為完全就是非常的無違和拉!

IMG_9365

 

不論是海鮮還是肉品

料都給的相當實在,整個有大滿足的感覺 

IMG_9366

 

麵條的口感上來說

喜歡硬一點或是軟一點也可以特別像店家告知喲

他們的服務算是很有彈性的

也都儘量去滿足客人的需求

超棒  

IMG_9367  

 

來介紹介紹用餐環境 

 

牆壁上掛了許多奇奇蚵仔煎的經營歷程

記錄著他們一點一滴走過的軌跡 

也是別有一番感覺 

IMG_9380

 

IMG_9370

IMG_9371  

IMG_9373  

 

還還還還還有一個一定要介紹的地方

因為我覺得這部分店家實在是太用心了 

也就是『酌料區』

統一集中在酌料區,對於我來說我覺得很棒的設計

一來不會容易造成環境髒亂

再來也能讓大家更能取適當的量,而不會因為方便取之而可能有浪費的情形發生 

IMG_9372

真是可愛的設計

特別附上日文翻譯

對於日本人來說,蚵仔煎也是有進來台必吃的美食排行榜喲!

這設計只能說可愛再可愛、貼心再貼心 

IMG_9368

餐具的部分,可以自由選擇免洗或是衛生湯匙、筷子

IMG_9369  

 

外帶也是採用餐具自取喲!

為了環保,當然盡可能都還是使用家裡的餐具才是愛地球最好的表現拉

IMG_9379

外帶填單的部分

IMG_9376

 

後記:

蚵仔煎的種類實在是太多了,光是北中南口味上來說就有好幾種

口感上每個人喜歡的方向也不同。文中所有描述都是我吃後最直接的感受

對於愛好蚵仔煎的你,這是一間值得一試的好店!

鍋燒系列的部分,沒有過多的噱頭,家傳古早味的口感深植我心!

老闆和老闆娘也都相當親切!

重點是!!!悶熱的大高雄地區可以在冷氣房中吃蚵仔煎、鍋燒麵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!

優質的享受只留給願意嘗試的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
『 新富分棧 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新富路53號

訂購專線:0981-089-878

營業時間:16:00 - 22:30 ( 不定休 )

奇奇蚵仔煎臉書粉絲團:FaceBook

 

 

 

 

  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也歡迎加入我的臉書專頁!

不定期更新美食食記汗抽獎活動喲^^

讓我們一起繼續瘦不了 

 

加入請按我  樂食熱伕 The Food 記得幫我點個讚並設為搶先看喲

arrow
arrow

    太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